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行知班举办暑假第二次周末教育剧场活动

作者:张金/文 张馨匀/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2-07-27点击数:

教科网727(记者 张金)做教育,不是拔苗助长而是循循善诱,不是为了扬名立业而是播种希望,不是为了传递知识而是传递生命的意义,满足每一个孩子渴望热爱世界的愿望。为了探索最好的教育是什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行知班于7月24日晚在线上举办了暑假第二次周末教育剧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2004班范蓉蓉主持,行知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线上活动。记者 张馨匀

本次选择的影片是《放牛班的春天》。这是2004年3月17日上映的一部法国音乐电影,由克里斯托夫•巴拉蒂执导。电影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的不是普通学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弃的野男孩,马修改变了孩子以及他自己的命运的故事。影片反映了那些被老师放弃的孩子们的人生也可以有光明的前途和未来,对于如何做好教育有着启示意义。

影片结束后,范蓉蓉邀请大家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同学们发言踊跃。封慧说:“这部电影让我对于问题学生的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张怡舟表示,平凡的音乐教师马修用音乐搭建起了与孩子们沟通的桥梁,召唤每个孩子迷失的心灵,反映了生命中遇到的那些看似平凡的人成就了自己今天的伟大。

图为线上活动。记者 张馨匀

本次活动通过电影的形式传播教育的意义,让学生们对教育有更为全面的认识,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有了更为充分的理解。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