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教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作者:武美贤/文 曹昕喆 赵文萱 姚思语/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3-05-24点击数:

教科网5月24日电(记者 武美贤)五月是一个特别的月份,这个月份充满了对心灵的关爱。为更深层次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教科院于近期开展了“我爱我,走出心灵孤岛”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曹昕喆

树立新榜样,汲取心力量

学院邀请了董莎莎、马小婉等优秀学生代表讲述自己的个人事迹,分享自己的考编、考研经历,并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榜样力量、崇尚身心健康、投身火热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追光前行。

心有灵犀,共创和谐宿舍

5月21日下午,学院博爱心理健康协会联合团委心理健康部在26号楼学生事务大厅开展了宿舍团体活动。活动共设“你比我猜”和“听歌识曲”两个环节,均需多人配合完成,活动过程中各个宿舍同学配合默契,气氛紧张刺激又不失轻松活泼,欢笑声此起彼伏,让同学们在比赛的同时也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心灵树洞,与爱同行

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解决烦恼,学院在教科一号楼放置了留言箱作为“树洞”,并将此打造为一个“打卡点”,鼓励同学们将心中的焦虑或困惑写下来,也可以在“树洞”里随机抽取一张便签并写下安慰或鼓励的话。以此进行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本次主题活动带动了更多学生参与进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通过活动促进同学们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图为优秀学生代表事迹分享。

图为宿舍团体活动现场。记者 赵文萱

图为心灵“树洞”打卡点。记者 姚思语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