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项目简介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与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作者:admin 审核人:时间:2017-05-22点击数:

积极开展与海外高校或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办学是淮阴师范学院一直秉持的办学理念,目的在于开阔视野,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服务,从而促进学校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这也顺应了当今教育国际化的基本趋势。

20142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联合校国际交流处申报的小学教育专业(中美合作班),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这也是我校唯一一个由教育部正式备案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项目从2014年开始招生,共有三届学生111人。

一、培养目标

项目的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教育理念和良好职业道德,具有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及扎实宽厚的科学文化知识、学科知识,具有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创新精神,能从事小学数学等学科教学的一专多能的跨学科、复合型、应用性的现代初等教育师资。

二、培养模式

项目为本科学士学位课程,学制四年。项目采用2+1+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第一、第二、第四学年在我校学习,第三学年到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学习(需要通过相应的英语考试)。其中,15门课程由美方安排教师来我校授课,另外还开设多门中美合作开发课程。项目秉持取长补短、引进国外优势资源的基本思路, 构建起教育学类课程以国外教师教学为主、学科类课程以国内教师教学为主的教学体系。

三、项目优势

1.合作项目成熟:淮阴师范学院与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友好关系建立十年,学校曾运作国际课程实验班8年,合作基础好,合作项目管理经验丰富;学生出国途径便捷,签证率高;对学生进行国内外全程管理,安全度高。

2.课程设置精良:项目选择双方品牌专业,强强联手;在引进美方多门英文课程基础上,双方共同制定培养计划,中美课程融合;重视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培养模式国际化,学生可在国内共享美国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3.发展空间广阔:项目学生毕业后,可根据自身需要,优先再行赴美学习1年,攻读硕士学位,也可选择中外学校或其他外资机构就业,具有可持续的广阔发展空间。

四、文凭与证书

学生在完成双方课程后,考试成绩合格,获得规定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淮阴师范学院颁发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以及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学业证明。

五、入学条件

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符合高考本二录取要求,具有赴美国学习生活的经济能力。目前本项目主要面向江苏省考生。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