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考研指导 正文

教科院举办“2021考研复试第一课”专题讲座

作者:封慧/文审核人:时间:2021-03-12点击数:


教科网3月12日电(记者 封慧)为了给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教科院2021届同学加油助力,2021年3月10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中公教育马静老师举办了“2021考研复试第一课”专题讲座。教科院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大四学生的特殊性,以腾讯会议为载体,备考的同学和老师齐聚云端,开展了一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2021考研复试调剂第一课”,讲座由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滕祥主持,辅导员潘架丹及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讲座,马静老师直切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复试流程、复试考查内容、常见考查形式、调剂的“潜规则”,还对今年考研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此外,马老师以典型的案例切入,着重指导同学们如何有针对性的进行复试训练和准备,如何不卑不亢地从容应对考官提出的“刁钻”问题。针对面试是否需要穿着正装这一问题,马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讲座最后,马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对考研复试依旧存在的疑问和困惑,鼓励考研的同学认真准备,并祝福同学们在考研中成功“上岸”。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考研同学对复试有了清晰的认识,而且让他们对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对于帮助考研同学更有目的性地准备考研复试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