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教科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

作者:封慧 梁娜/文 梁娜/摄审核人:潘架丹时间:2021-12-08点击数:

教科网12月8日电(记者 封慧 梁娜)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要求,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我院分别为小教文、小教理举办了两场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

任红娟以面试流程为线索,依次对进场前准备、面试礼仪、试讲、答辩等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她结合历年实例,模拟面试实况,给大家总结了不同题型的答题模板和考察重点,方便学生更有效地备考。任建波从“近年来教资考试相关数据分析”“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内容与操作程序”“面试标准解读与评分把握”“实践的操作要点”四个方面依次分析解读。针对教学设计环节,他指出,确定教学目标要从4个维度、3大方面、7个动词入手,而确保上好一堂课要注重“结构性”“节奏性”“故事性”。并以优秀演课视频为例,为同学们解析语言表达、教学实施、教学设计中的难点。

本次系列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生指点迷津,拨开迷雾。预祝我院学子在接下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取得佳绩。

图为教科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记者 梁娜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