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院举办“学伟人读书精神 做德才兼备青年”主题汇报活动

作者:王爽爽/文审核人:滕祥时间:2023-04-20点击数:

教科网4月20日电(记者 王爽爽)为激励同学们爱读书,会读书,学习弘扬伟人读书修身养性,立志报国,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教科院团委学生发展部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学伟人读书精神,做德才兼备青年”主题PPT汇报活动,内容围绕周恩来精神以及如何做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图为王爽爽同学作品。

本次活动采取拍摄微团课视频的形式,要求参赛同学口齿清晰、声情并茂、PPT精美,言语间饱含对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信念。根据PPT精美度,汇报内容、语言、神态等,以及是否富有感染力来评奖。从本次活动的作品可以看出,新时代大学生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同学们口齿清晰、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周恩来先生的读书事迹以及读书精神,告诉当代大学生应更加积极的培养学习与读书精神,要肯吃苦、肯钻研,将周恩来总理持之以恒、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作为我们今天学习的榜样。风格各异的PPT却都极其一致的表达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于读书的热爱,对于修身养性、坚定理想的牢记,以及立志弘扬与传承周恩来总理读书精神的信念。

图为吴苏蕾同学作品。

此次PPT汇报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陶治情操,提高人文素养,充实学习生活,浓郁学院的阅读气息,更有利于新时代大学生修身养性,争做德才兼备新青年。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