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教科院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作者:李晨 朱相虹 谢胡宇 陈庆旭/文审核人:顾伊荻时间:2021-11-29点击数:

教科网1129日电(记者 李晨 朱相虹 谢胡宇 陈庆旭)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夯实支部基础,规范支部建设。教科院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中央文件精神,做到高质量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加强团员教育管理,督促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科院各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团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至少每月召开一次团小组会。团员大会上,各班团支书带领全班学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同级党组织、上级团组织的重大决策指示。支部委员会上,团支书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带领学生学习团的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确定团支部工作计划,起草工作报告。团小组会上,各小组积极听取和反映团员青年学子的意见和要求。通过三会的学习,各团支部得到充分发展,团员切实在团组织中获得参与感,全体师生遵循党章,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塑造更高的价值理念。

教科院规范化进行团员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针对性进行团员思想建设,敦促思想落后的团员向优秀团员学习,切实提高各团支部的思想觉悟,促进我院各团支部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靠拢。全院师生严格遵守党章团章,各团支部积极自我完善,开辟创新道路,使“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迸发出新的活力。

为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我院每月开展一次团课,强化团员先进性,引导团员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科2006团支部认真学习团的基础知识和重要会议精神,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方针政策,把恩来精神内化为自身精神追求,将“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院听从党的指令,打好基层组织建设,立志把每个基层组织建设成思想纯洁、组织健全的坚实壁垒。教科院谨守上级指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