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教科院团委导师开展“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示范课

作者:邢琅 罗招雪/文 邢琅/摄审核人:时间:2021-11-12点击数:

教科网1112日电(记者 邢琅 罗招雪)为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促使其深入了解肩负的国家使命与时代责任,11月1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导师团于崇文楼102阶梯教室开展“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示范课。本次示范课由教科院团委书记顾伊荻老师主讲,21级和20级各班团支书参加。

图为示范课现场。记者 邢琅


本次示范课分为三个部分“回顾光辉历程”“学习伟大精神”“展望光明前景”。顾伊荻老师首先带领团支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历程。其次,讲解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详细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100年来,我们党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一脉相承、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顾伊荻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示范课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奋斗向上的昂扬斗志,响应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并对团支书们提出要求,各班应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每一次的团日活动都认真组织好,在认真学习之余,也在团日活动中收获满满。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