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教科2106班开展“绘党建新风,筑防控长城”素养公开课

作者:单煜瑶 陈庆旭/文 史文欣 单煜瑶/摄审核人:顾伊荻时间:2021-10-14点击数:

教科网10月14日电(记者 单煜瑶 陈庆旭)为了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同时让大家能够在大学生活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教科院2106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崇文楼1-303开展了以“绘党建新风,筑防控长城”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

图为单煜瑶在简述“绘党建新风”。记者 史文欣

课程伊始,团支书单煜瑶先给大家分享了一个关于亚姆村的故事《写给上帝的报告》。它描述了亚姆村村民舍己为人,阻断疫情传播的故事。看完之后,同学们都感触颇深,被亚姆村村民的无私奉献所感动。同时也学习到了切断传播途径这一阻断疫情的方式。

接着,团支书和大家分享了一本名叫《血疫》的书。它描述的是埃博拉的故事。书中人类在埃博拉面前的渺小脆弱和抗击埃博拉时的勇气都令人难以忘怀。相较于西非的医疗卫生体系,同学们都感叹到“此生无悔入华夏”。单煜瑶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全力支援下,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这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和全面彰显。

随后,钱立安同学谈到疫情带来的三个礼物,第一是面对谣言的警惕和理性反驳;第二是面对困难的勇敢和意志;最后是懂得知足,给予别人爱和信任。他呼吁大家不应自怨自艾,而应齐心协力,释放力量,共同抗击这一既敌又友的病毒。最后,在团支书带大家学习了疫情防控的措施后,本次素养公开课在在歌曲《我的祖国》中结束了。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青年学生手中,辉煌的未来需要青年去创造。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子们应当凝聚起蓬勃力量,在伟大梦想的照耀下迈向新的征程,与此同时也要稳抓自己的专业技能,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

图为单煜瑶绘画的《抗疫》。记者 单煜瑶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