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组织学生观看主题教育月专题讲座

作者:魏笑 周宇晗 肖妍梅/文 颜静怡/摄审核人:时间:2022-03-24点击数:

教科网324日电记者 魏笑 周宇晗 肖妍梅3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授顾建国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的专题讲座,根据学校防疫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组织了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收看。

图为部分同学线下观看。记者 颜静怡

顾建国首先从“什么是科学与人文精神”、“淮安的科学与人文底蕴”、“如何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教育。他指出科学精神作为人类文明的崇高精神,具体表现为求实精神、探索精神、理性精神、创新精神、怀疑精神和坚韧精神。不断求知是科学精神的要求,科学要追求真理,不盲从潮流,不迷信权威,不把偶然性当作必然性,不把个体看作个体。他将中华民族传统的人文精神和价值观分为爱国、明志、持节、自强、孝亲、勤俭、求新七个方面,鼓励同学们主动接受中华民族传统人文精神的熏陶,在新的环境中继承并且发扬光大。最后,谈及如何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顾建国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诚实做人、知行合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103班葛佳玥表示,淮师学子应该培养四个精神,即求真务实精神、创新精神、批判精神和人文精神,努力做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诚实做人,知行合一。2005班沙益萌认为:淮师学子应当紧跟时代步伐,潜心向学,笃行致远,严格遵守并弘扬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努力学习,苦练本领,铸就无畏纷扰、探索求真的科学精神。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