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

作者:肖箫/文 武美贤 袁梦雅/摄审核人:时间:2020-09-10点击数:

教科网9月10日电(记者 肖箫)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弘文楼3—105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科院新教师“师徒结对”仪式。本次活动由教科院院长曹如军主持,教科院关工委主任周友士、原院长顾书明教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教科院关工委委员袁维新各学系骨干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武美贤

活动伊始,曹如军院长代表学院向一直辛勤耕耘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各位老师送上教师节的问候。小教1701班的杭姝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老师们精于专业领域的研究和勤勤恳恳的教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教科院各位老师的真实写照。

随后,学院为顾书明、袁维新、张曦敏和冷英嘉老师颁发聘书,并进行师徒结对仪式。顾书明教授表示,师徒结对不代表新教师单方面地向老教师学习,这更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教无止境,学无止境。新教师应该珍惜时光,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事业。张曦敏老师希望新教师能学会积累,苦练内功。与新老师结对后,会毫无保留地给予对方经验指导,希望他们都能“青于蓝而胜于蓝”。袁维新教授首先对学院认可自己的教学表示感谢,同时他也会把所积累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研究分享给新老师。在给新教师建议时,袁教授指出不能荒废时间,不能停住学习的脚步,要做好教学研究,更要把教育好学生作为第一要义。朱雅茹和曹琪敏两位新教师表示,听了“师傅们”的讲话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会积极地向师傅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接着,老教师代表邓如陵教授结合自己四十多年的教学经历,指出教育是一个逐步深入的过程,兴趣推动投入。荣誉感和幸福感是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产生的。他给新教师提了两点建议:对教育的理解及认知要逐步加强,要不断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学生学习;日常教学要有三个心,即虚心、专心、决心。

最后,周友士书记对新教师提出殷期望,希望他们能深入地学习老教师的成长经历发展的感悟和教学的执念,更好地投身今后的教学中。同时,周书记对所有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坚定政治理念,坚定四个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责任,坚守使命;提升教育技能,不断提升自我。

教科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徒结对”仪式在教师们悠扬的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弘扬了老教师精益求精的教学精神,充分调动了各位老师的教学积极性。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共创教科院的美好未来。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袁梦雅

图为邓如陵老师发言。记者 袁梦雅

图为师徒结对仪式。记者 袁梦雅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