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0-06-16点击数:

教科院关工委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毕业,是离别,也是新的开始。615日,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寄语2020届毕业生:不忘初心,逐梦远航。


不忘初心,逐梦远航

——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 邓如陵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如逝,岁月如流,骊歌总在每年的六月,如期响起在青春的校园里,即使是特殊的2020年也依然不例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你们经过几个月的漫长等待,才回到魂牵梦绕的母校,但短暂相聚后,你们又要告别母校、告别老师、告别同学。这种欣喜中带有些失落、满足中带有不少遗憾、离别中带有更多憧憬的心情,我们也感同身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时间不会辜负实干者。回望这个伟大的时代,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前辈,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刻苦钻研,淬炼成钢,才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陈薇院士,1991年硕士毕业后,拒绝深圳一家企业的高薪邀请,主动入伍从军,潜心从事抗病毒药物研究。她冒着生命危险,与各种致命病原体短兵相接,与""共舞29年,在阻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等多场硬仗中做出过重要贡献,取得了卓越成就。面对新冠病毒全球肆虐,陈薇院士领衔科研团队,呕心沥血、争分夺秒、攻克难关,率先在全世界成功研制出重组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并有望大批量投产,用科技的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健康。

同学们,坚守朴实,追求崇高,历来是淮师人的宝贵品质。希望每一位同学,不论在任何岗位,都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绽放出属于你们的青春光彩。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任何奋斗目标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希望每一位同学,无论何时何地,面临何种艰难险阻,都有一往无前的恒心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在逆境中磨炼成金。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相信自己行,是一种信念,也是一个人最美的气质。人生路上,失败难免,但只要自信从容,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扬帆远航,排除一切艰难险阻,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生活如一面镜子,皱眉视之,它也皱眉对你;笑对着它,它也笑对着你。疫情终将过去,但生活还要继续。无论未来学习还是工作,积极健康的心态是成功的保证。我祝福每一位同学都拥有健康的体魄、美满的家庭、腾飞的事业和出彩的人生。

最后,衷心祝愿2020届毕业生平安相伴,前程似锦,人生出彩。

2020615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