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开展党日活动:忆光辉党史,学恩来精神

作者:李薇 徐耘/文 审核人:时间:2016-12-15点击数:

  教科网12月15日电(记者 李薇 徐耘)12月11日,教科院关工委及全体党员赴南京梅园新村开展党日活动。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党委副书记戴云、院关工委副主任邓如陵老师、学院关工委相关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成员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院党委书记周友士结合陈列馆里的历史文献、照片等文物向大家讲述周总理在龙潭虎穴中从容不迫地与对手作周旋的相关故事,教育学生党员回顾昨天,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邓如陵教授向学生党员详细介绍周恩来故事,他强调学习梅园精神和恩来精神对当代大学生党员具有独特的重要意义。

邓如陵老师向学生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和引导年轻人知党情、报党恩,开展了一次以“忆党史、说先进、谈成就、话未来”为主题的党史课。他表示,全体党员同志都必须要坚定信念,发挥好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心中要时刻谨记历史,不断吸取教训,提升自己,突破自我。

图为关工委相关成员与学生党员参观交流 记者 戴云 摄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