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天凉心暖——院关工委慰问贫困学子

作者:刘欣媛 李薇/文 白亚杰/摄 审核人:时间:2017-10-31点击数:

教科网10月31日电(记者 刘欣媛 李薇)为关注关心学院特困学生群体,经关工委老同志申请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特邀请关工委老同志与学生冯颖,吴玉燚,李春草,焦露露,汪莹和特困新疆籍学生布热比•艾山于1030日在智慧教室举行结对帮扶师生见面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云,院关工委邓如陵,院关工委袁维新,院关工委副主任戴云出席、院关工委秘书顾伊荻主持会议

学生代表汪莹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国家资助的感谢,在她看来,贫困也是一种财富,培养了她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激励她时刻努力,改变人生,她必当把握机会,刻苦学习,拼搏奋斗。

邓如陵和学生们交谈了一些生活建议,就如何依靠自己生存做了深度剖析,并提出要能认清自己的优势,坚持不懈的进行实践,要能处理好人际关系,主动寻求帮助,最为重要的是要能懂的感恩,回报社会国家。

王家云认为关心帮助青少年成长是关工委的责任,以周恩来和校友为例教育学生要自信自强,要有目标有计划,把磨砺转化为财富,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出席会议的领导一一慰问同学并拍照留念,让学生切身体会到学校、老师的关心。

戴云做会议总结,希望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能在面对困难时端正好心态,能够学会感恩,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古人云“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希望受资助同学自立自强,勤奋学习,走上工作岗位后回报社会。

对帮扶师 白亚杰 (6).jpg

对帮扶师 白亚杰 (5).jpg

对帮扶师 白亚杰 (1).jpg

对帮扶师 白亚杰 (7).JPG

图为结对帮扶师生见面会现场。记者 白亚杰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