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高举旗帜 引领方向——教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作者:武美贤 王志文/文 赵永艺/摄审核人:时间:2021-05-14点击数:

教科网514日电(记者 武美贤 王志文)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1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2号楼333教室召开“高举旗帜,引领方向”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主持,传媒学院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德勋主讲。教科院团委记者团指导老师武美贤及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赵永艺

会议伊始,王德勋阐释了记者团的职责和主要任务是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和教科院的特色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歌颂真善美。他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要积极关注政策方针,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兴文化的宣传力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还应了解国内大事,关注国际形势。关于特色工作的宣传,王德勋指出,记者团要选取有价值的事件进行采写,例如科研达人、感人故事、文化活动等。新闻标题要紧密联系时代主题,让人眼前一亮。王德勋通过举例详细介绍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真”,坚持真实性。真实是稿件的生命,只有真听真看真感受才能写出优秀的稿件。二、“快”,坚持时效性。新闻之所以被称为“新”闻就在于它对事件的及时报道,否则就成了“旧”闻。三、“短”,坚持简明性。新闻必须简洁明了,短小精悍,不可冗长。四、“活”,坚持鲜活性。新闻切不可枯燥空洞,要鲜活感人。为了达到以上要求,王德勋表示,新闻工作者要扎实训练“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他还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自己收藏的新闻图片,以此来说明不仅可以用笔写新闻,还可以用相机记录新闻,记者团要学会用多种方式宣传教科院,扩大其在学院的影响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广泛动员、认真贯彻,此次座谈会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记者团团长陈逸行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赵永艺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