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教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陈瑾 肖妍梅/文 房中桓/摄审核人:时间:2020-12-31点击数:

教科网12月31日电(记者 陈瑾 肖妍梅12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智慧教室召开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巡学旁听。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教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专题学习会现场记者 房中桓

教科院副院长任红娟和文科教学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潘友梅,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努力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领悟中国共产党关于教育的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领学。

教科院院长曹如军和其他支部书记随后做交流发言。曹如军提出作为教育者要消化吸收教育新问题,将新知识不断学以致用,发挥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理科教学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殷建连指出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所以学校要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马芳表示学院要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学前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周爱国阐释了自己的观点:教师要学习渗透式教学,提升理论自觉,开展工作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技术学系党支部罗冬梅认为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适应时代的合格毕业生。周友士强调教师要加强自身师德深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管爱花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点评,她认为本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理解精确、参与度高、富有特色,并对中心组学习成员理论知识进行现场测试。

图为任红娟领学。记者 房中桓

图为潘友梅领学。记者 房中桓

图为管爱花点评。记者 房中桓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