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教科院举办2017山西小学信技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作者:潘架丹/文 张浩/摄 审核人:时间:2017-09-27点击数:

教科网927日电(记者 潘架丹“国培计划2017”——山西省小学信息技术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2017925日上午在淮阴师范学院师苑宾馆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之国教育科学学院书记周友士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相及本期培训班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山西省各县区40名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之国主持。

施军代表学校首先对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有趣生动地以“六个名”即从六个方面学员介绍了淮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物产,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会集中各方面力量为本次培训做好坚强后盾,使学员能够在培训期间生活满意学有所带着疑惑而来,带上收获而回。

周友士对本次培训方案的研制进行解读,从培训主题与目标、方案制定的依据与过程、培训的课程与内容、培训方式与培训专家等四个维度、八个模块、十个主题向参训学员进行了解读本次短期培训结合山西省教师培训的实际需求和培训教师的内心愿景,采用理论讲授与互动交流专题性研讨与分享、实境教育与体验、现场考察与互动等形式,培训内容结构化、培训方式人本化,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山西省晋中榆社县华峪中心校罗金金老师作为本届学员代表发言她讲到当踏上淮安的土地,想到要在这里学习五天,内心非常激动;并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专业发展能力将在这里学到的内容带回山西,带回乡村教学一线

本次国培项目由山西省教育厅举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培训为期5天,共计10培训专题,在培训方式上采用专题报告、对话研讨、观摩考察、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结合,提高培训实效。

DSC02486.JPG

图为开班典礼现场。记者 张浩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