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国培计划(2017)”——山西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胡萍/文、摄 审核人:时间:2017-10-17点击数:

教科网10月17日电(记者 胡萍)“国培计划(2017)”——山西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培训班于10月10日开班,10月14日培训顺利结束。来自山西的二十几位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用理论讲授、研讨交流、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的内容分为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教育现场观摩与实例研讨四个方面,设计了10个专题,紧密结合《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对中学教师的专业化要求,结合全国乡村初中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任务和特点,围绕初中信息技术新课标的贯彻落实,着眼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着力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学员们在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中,一致认为感悟深刻,收获很大:本次培训活动安排,既有发人深省、启迪智慧的专题讲解,讨论互动、案例观摩和评析的理论培训,又有亲近的课堂体验名师风采的实践锻炼,这些活动都是我们农村教师所关注的领域,我发自内心想在这次培训中想得到提高的内容,在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解析精彩讲座,观摩老师的多媒体课堂教学。领略培训专家幽默的教学风格,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和方法。老师们都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多给他们提供这样的培训学习机会。

图片1.jpg

图为培训活动集锦。记者 胡萍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