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公费师范生入职培训美术培训班及山西省乡村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小学美术班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顾伊荻/文 顾伊荻/摄审核人:时间:2019-12-11点击数:

教科网12月11日电(记者 顾伊荻)“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公费师范生入职培训美术培训班及山西省乡村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小学美术班培训,11月19日开班,12月2日顺利结束,为期14天。

图为“国培计划2019”结业典礼现场。记者 顾伊荻

本次培训由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前期通过认真研究国培计划的实施要求等政策文件,对中小学美术教师进行职业理念与师德修养的培养,合理定位培训目标,切合当前山西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发展需求;按照国培项目的培训内容设计要求,基于乡村中小学美术教师专业发展的立场本次培训设计了师德修炼主题培训、学科教学主题培训、教学研修主题培训和美术专业技能训练案例分析四个模块,并围绕这四个模块开发、设计了美术技能训练(校园应用美术及中国画传承)、谈国画艺术的魅力与应用、美术课堂教学的拓展与生成、绘画心理学与美术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美术教学优化例谈、手工技艺类非遗融入学校教育路径、教师成长与师德师风建设等28个专题讲座和实地考察学习内容,这些极富营养的培训内容,既是当前美术教育变革发展所需,也是当下美术教师专业发展所需;我们还从高等院校、小学、中学精心遴选培训师资。培训中安排各位学员到淮安市实验小学、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淮阴中学、清江中学等淮安市知名的中小学观摩学习,在观摩现场有专家解读、学员观摩、集中讨论交流,形式多样,学员们受益很大;此外培训管理制度健全,注重过程管理,细化项目实施流程,做到每一项工作分解到人,每一位工作人员职责到位、提供充分的学习资源,重视项目执行过程的监控与评估,及时收集培训学员的学习、生活需求,及时调整、修正项目执行进程。

培训在山西省教育厅和淮阴师范学院的重视关心下,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课程设置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