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胡萍/文 胡萍/摄审核人:时间:2019-12-11点击数:

教科网12月11日电(记者 胡萍)“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11月30日开班,12月9日顺利结束,为期10天。

本次培训由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前期通过认真研究《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工作规程》以及国培计划的实施要求等政策文件,合理定位培训目标,切合当前山西省乡村幼儿园教师发展需求;按照国培项目的培训内容要求,基于乡村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本次培训设计了职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幼儿园现场观摩与案例分析四个模块,并围绕这四个模块开发、设计了幼儿园课程改革中教师心理健康维护、课程理论与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幼儿园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在问题解决中走向深度学习、游戏活动中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等18个专题讲座和情景教学等学习内容,其中实践性课程所占比例达65%以上,这些极富营养的培训内容,既是当前学前教育变革发展愿景,也是当下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所需。授课教师结构合理、优势互补,他们分别是来自高等院校、教研机构、幼儿园一线等专家和名师。在实践教学模块,安排学员到淮安市新星幼儿园、天津路幼儿园、实验小学幼儿园学等淮安市知名幼儿园观摩学习,有名师授课、学员观摩、讨论交流、专家点评,学员们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注重过程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过程考核,细化实施流程,做到每一项工作分解到人,每一位工作人员职责到位,强化项目执行过程的监控与评估,及时收集培训学员的学习、生活需求,及时调整、修正项目执行进程。

图为“幼师国培2019”结束现场。记者 胡萍

培训在山西省教育厅和淮阴师范学院领导的重视指导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学员的积极配合下,全面完成了培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