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2023年江苏省“新课标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学科课程与教学高级研修(师范类)”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韩晓霞/文 韩晓霞/摄审核人:杨绪辉时间:2023-09-19点击数:

教科网9月19日电(记者 韩晓霞)9月18日下午,2023年江苏省“新课标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学科课程与教学高级研修(师范类)”项目开班典礼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张言彩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曹如军、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周鹏、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主任任建波以及来自全省16所高校近4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曹如军院长主持。

张言彩副校长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淮安的城市名片和淮阴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尤其强调了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的基本状况;她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将竭诚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努力做好培训支持保障。

任建波主任从项目调研、目标定位、培训方式、内容模块四个方面作出了培训方案解读,使学员清晰的认识到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及要求。

学员代表、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周燕明博士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培训和学习。

据悉,本次省培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共设包括师德教育专题、新课程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学科课程理解、新课程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学科教学理解在内的3个培训模块。在培训方式上采用任务驱动、专家讲座、合作学习、跟岗实践、主题论坛、案例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有效地发挥省培课程资源的优势,提高培训实效。

图为开班典礼现场。记者 韩晓霞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