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杨可/文 赵文萱/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3-04-20点击数:

教科网4月20日电(记者 杨可 赵文萱)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4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一号楼5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组长姜于同志到会指导。

2023.4.19主题教育月赵文萱4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赵文萱

会议伊始,滕祥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洪波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尚洪波书记就全校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的三点意见。随后,滕祥具体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内容。他指出,全院教师党员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始终。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体现在学院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为推动教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姜于结合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巡视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对我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整体要求。第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理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二,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第三,坚持严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全体教师党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 · 奋进》。

2023.4.19主题教育月赵文萱1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赵文萱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