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作者:朱相虹 蔡欣芸 陈庆旭/文 蔡欣芸/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2-05-10点击数:

教科网5月10日电(记者 朱相虹 蔡欣芸 陈庆旭)为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作出表彰决定,授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团委“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董莎莎“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同时,在校五四红旗团委评选中,教科院荣获“淮阴师范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1

图为教科院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记者 蔡欣芸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是江苏共青团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教科院团委紧跟党的脚步,紧扣“三力一度”新时代团的工作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周恩来精神办学”的育人理念,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发展,深入推动团学改革。为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高青年团员思想觉悟,教科院团委自觉围绕上级团委要求,带领基层团组织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围绕相关内容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思想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与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结对共建“周恩来班”“周恩来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等项目,引领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一心向党。为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广大青年团员的人文素养,教科院严格实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动团建工作精准化、专业化发展,努力保证智慧团建系统的录入率与学社衔接率均达100%。

同时,学院团委紧密结合师范生的专业技能特色,积极打造“博爱心理健康协会”“拂晓早起社”等具有教科特色的学生社团,通过举办专业素质汇报演出,如儿童剧、心理剧大赛等,让广大青年团员在丰富的校园文化中发展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素养。其中学院艺术团在校级五四大合唱比赛、团支部风采大赛中多次斩获一等奖。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鼓舞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新时代,将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教科院多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和就业帮扶活动,鼓励同学们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三下乡”“返家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我院“槐青”微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的实践事迹先后被新华日报、人民网、江苏教育简报、江苏省教育、今日头条、团学苏刊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学院学生团队曾荣获全国及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同时,多位同学在疫情防控中投身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也被淮安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校

图为教科院荣获“淮阴师范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记者 蔡欣芸

5月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五四颁奖典礼。会上,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国报国之志;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勇毅前进之能;三是要增强使命担当,走好接续奋斗之路。教科院团委书记顾伊荻老师在会上发言,她表示教科院将始终坚持跟党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状态投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之中。

QQ图片20220509201503

图为教科院团委代表顾伊荻发言。记者 蔡欣芸

本次评选获得的荣誉是江苏省委和学校党委对我院团委工作的肯定,也是我院所有共青团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响应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筑牢基层党支部建设,主动借鉴优秀团组织的工作经验,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切实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