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新安旅行团”精神宣讲实践团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作者:沙益萌/文审核人:顾伊荻时间:2022-01-07点击数:

教科网1月7日电(记者 沙益萌)教科院“新安旅行团”精神宣讲实践团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2021年暑期,我院结合师范专业特点,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精心策划,组织“新安旅行团”精神宣讲实践团,在周友士、滕祥、顾伊荻和武美贤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1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实践团寻访淮安市新安小学,从参观展馆,初始新旅、报告回馈,思考新旅、共建基地,沉淀经验和返乡宣传,再会新旅四个部分展开,将学习“新安旅行团”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宣讲团足迹遍布江苏、安徽、山东等10个省份50多个区县,开展调研、寻访、宣讲20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心得体会)110篇,实践活动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动态领导小组、新华日报、今日头条、搜狐新闻、中华网、团学苏刊、淮安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