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第八十二期开讲

作者:田景莉/文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3-10-19点击数:

教科网10月19日电(记者 田景莉)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赋予信息技术课程新的内涵。为深化对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实践的认识,提升对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认知,教育技术学专业于10月18日下午在崇文1-305举办了一场名为“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辅导攻略”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教育技术学系黄立冬老师和蒋霞老师主持,特邀淮阴中学薛志坚老师为教育技术学专业各个年级同学讲解信息学奥赛辅导的经验。薛老师长期致力于高中信息学竞赛辅导和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工作,所带学生上百人次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联赛一等奖,多人次被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名校录取。

讲座伊始,黄立冬老师介绍了薛老师的背景和成就。随后薛老师从多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信息学奥赛与传统课堂教学的不同,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学奥赛内容,还详细讲解了编程及数据结构的相关知识和技巧,结合典型的问题分析了算法思想,他强调了将信息学奥赛与普通课堂教学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学方法和策略。讲座的高潮部分是薛老师关于如何深度扩展教学的讲解,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将信息学奥赛引入传统课堂,从而提高学生的计算思维和编程素质。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最后,黄立冬老师与蒋霞老师共同总结了本次讲座。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信息学奥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信息科技的重要性和提高编程素质的必要性,这也将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教育技术学专业一直致力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今后,也将继续举办一系列类似的活动,深化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领悟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所学方向,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