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淮师教科院开展考研指导公益讲座

作者:王志文 肖妍梅 陈逸行/文 赵新玥/摄审核人:时间:2020-09-25点击数:

教科网925日电(记者 王志文 肖妍梅 陈逸行)为帮助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们对研究生考试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增强考研斗志,精准、有效的帮助学生解决考研难题。 922924晚,教科院于崇文阶梯教室101开展考研指导公益讲座,讲座特邀中公教育事业部王老师作为主讲人,教科院全体大三学生参加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赵新玥

会议伊始,王老师从经济、就业、考编考公录取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考研趋势。她指出,学历会影响以后岗位的选择、竞争力和发展,所以及时提升自己的学历是非常有必要的。王老师详细分析了历年研究生录取率以及普通院校、名校的研究生报录比对考研难度,并对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定向和非定向等一些名词进行解析,帮助学生更全面的了解报考信息。最后,王老师就专业选择、备考计划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只有明确目标,找对方法,高效学习,注重实战,讲练结合,重点突破,才能考出佳绩,顺利地被自己心仪的学校录取。

本次讲座增加了教科院学子对考研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促使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赵新玥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赵新玥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赵新玥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