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统一思想 齐心协力 你我同行 共创文明

作者:肖妍梅 周梁阳光/文 赵新玥/摄审核人:时间:2020-09-01点击数:

教科网91日电(记者 肖妍梅 周梁阳光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8月31日晚七点,教育科学学院于崇文楼106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宿舍舍长动员大会。会议由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滕祥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宿舍舍长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赵新玥

会议伊始,滕祥简要介绍了前两年淮安文明城市创建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此次第三轮达标测评的时间范围具体传达了上周学校召开动员大会的情况和主要精神。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自己要带头做到,同时还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和周围的同学共同做好迎工作。作为宿舍舍长,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确保检查期间学生宿舍的干净整洁。

就迎接检查工作滕祥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文明校园“六好”标准的内容,顺序不能错,内容更不能错,要做到烂熟于心;二是学生宿舍要做到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有序,生活垃圾每天及时清理,书桌上没有烟蒂和烟灰缸,卫生间要做到无异味;三是在检查组询问时,同学们要特别注意个人的文明礼仪,务必做到态度热情、文明有礼,坚决不能出现拒绝或抵触的情况。此外,他还提醒同学在校园内骑自行车,在校园主干道两侧、教学楼周围、办公楼前后、学生餐厅、宿舍区以及学校大门外等区域,要自觉将自行车、电动车按照地面划线的标识停放,车头车尾方向一致。

最后,滕祥强调,作为学校的学生,在涉及事关学校荣誉和利益的事情面前,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从和配合学校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为淮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学生应有的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赵新玥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