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教科院召开记者团专题培训会

作者:邬瑾雯/文 张庭筠/摄审核人:张菁菁时间:2024-03-28点击数:

教科网3月28日电(记者 邬瑾雯)为提高记者团骨干的工作素养,3月27日下午,教科院联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A1-102召开记者团培训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团委书记高慧主持,教科院辅导员张菁菁和校大学生通讯社主要学生干部主讲,两个学院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

图为培训现场。记者 张庭筠

会上,张菁菁围绕“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如何拍图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写新闻要做到标题精良、内容精细、图片精美,并结合以往新闻稿件中存在的问题,为记者团成员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淮通社摄影部主席王玉珏、设计部主席孙奕菲、摄影部部长孟芊雅、微信编辑部部长徐梓涵分别就场景拍摄、图片设计、相机参数及使用、微文编辑及推送等问题用专业知识进行细致科普,各部门同学认真记录,收获满满。

高慧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她强调记者团成员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到负责任、高效率、求上进,不怕吃苦,提升自我,不断提高新闻素养和工作质量,展现记者团的专业风采,推动宣传工作进一步发展。

图为培训现场。记者 张庭筠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