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院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0-07-01点击数:

教科网7月1日电 6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和党委副书记滕祥,参与学生党支部“我们都是收信人”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开展了“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日活动。

自疫情暴发以来,有无数的医生、护士奔赴上了前线,也有无数的工人、铁路人在后方默默支持。在他们之中有刚满月孩子的母亲、有刚新婚燕尔的夫妻,更是有一批刚踏出校门不久的“90后”,都在为了国家而默默奋斗着。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章佳茗通过腾讯课堂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90 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完整诵读了一遍,督促大家学习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并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鼓励大家开麦谈一谈对“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等六个观点的理解。


图为教科院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党日活动现场。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畅在会议中特地强调,青年大学生需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人,因为国家前途、民族希望肩负在他们的身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甜甜则号召支部党员拿起笔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专业发展方向写下所感所想,并统一收集起来进行分享。

学生党员高畅写道:“2003年抗击非典时,90后是受保护的孩童。17年的时间90后已然长大成人,现在和以后,就请让90后00后来守卫国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努力拼搏,勇挑重担。”

学生党员王梦云写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激励了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同时也鼓励了我们。我认为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谆谆嘱托,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并把每一段重要的际遇都当作人生难得的历练,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把奋斗和责任变成最美的青春印记。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也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主席信中的教诲嘱托,在理论和实践当中提升自己。”最后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钱淼党带领大家回顾庄严的入党誓词。

图为教科院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党日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他们也更明确地意识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应该落实到自身,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师范修养。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