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院开展“手绘逆行者,抗疫正当时” 活动

作者:李心怡/文 王雅纯/摄审核人:时间:2020-05-04点击数:

教科网5月4日电(记者 李心怡)青春逢盛世,战“疫”正当时。为激励教科学子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领悟制度优越,动员共抗疫情,绽放青春力量,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4月23日至4月30日,教科院开展“手绘逆行者,抗疫正当时”绘画类小报创作活动。

活动吸引了许多参赛者,大家查阅资料,精心设计制作小报。他们收集抗疫期间励志故事,聆听人们的真实感受。参赛者们将疫情过后的所思所悟,用文字和画笔描绘记录了下来。1703班学生宋瑜对于网上人们看待90、00后态度的转变异常欣喜,她在作品中表达道,这一场战役中,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他们心中还是孩子的90、00后们已经长大,那些奔赴战场的年轻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青春的力量将会由我们传递;1706班学生张甜甜被一封封请战书和每位逆行者所震撼,那种大无畏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令人心生感激和敬佩;1804班学生单盈洁在疫情期间,关注着每一件事情的发生,见证了每一个奇迹的诞生,从最美逆行者,到“雷神山”“火神山”在十天内建成,她用设计作品传递“中国奇迹”:只要万众一心,我们就坚不可摧。

图为教科院“手绘逆行者,抗疫正当时”活动截图。记者 王雅纯

本次比赛激励和引导教科院学生坚定制度自信,不负青春年华,共同攻坚克难;亦营造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学生艺术欣赏水平。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