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大手拉小手,快乐向前走!”—淮师教科院举办儿童节活动

作者:肖妍梅/文审核人:时间:2020-06-02点击数:

教科网6月2日电(记者 肖妍梅)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这是世界上每个儿童都应该拥有的节日。但是,许多贫困地区或留守的儿童,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可能无法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快乐的节日。为此,资助工作部举办“大手拉小手,快乐向前走!”系列活动,借助同学们的力量,给贫困地区或留守儿童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陪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活动共分为三项,即制作海报,传达正能量;创作儿童节短视频,呼吁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给儿童写信,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挫折。

海报制作鼓励参赛者们利用手中的工具为六月一日儿童节制作一份原创宣传海报,积极向上,向社会传达正能量。

创作短视频要求参赛者们为儿童录制一个短视频,短视频以呼吁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主旨,可以是给儿童的寄语,也可以是对社会的呼吁。积极向上,含有正能量。资助工作部干事娄敏把创作的视频带到了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娄山中学七(5)班,将千里之外的温暖传递给他们。

 

信件以鼓励和关爱儿童为出发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他们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挫折。小小的一张纸承载了大大的支持,被资助工作部干事胡艳分享给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维桥中心小学一(1)班的小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鼓励。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教科学子用各种形式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对社会上贫困家庭的孩子的关注,更表达出对儿童未来的关爱。同时,同学们在活动中交流学习,收获了专业的知识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促进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