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教科1907班开展“见证70年历程,共创美好征程”团日活动

作者:顾千漪 赵奕晨/文 赵子萱/摄审核人:时间:2019-10-18点击数:

教科网10月18日电(记者 顾千漪 赵奕晨)为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深刻认识,10月14日晚,教科院1907班团支部开展主题为“见证70历程,共创美好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罗未和张宁生同学共同主持。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主持人张宁生讲解今昔对比。记者 赵子萱

活动伊始,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十一阅兵仪式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由此进入团课主题。随后团支书通过一组今昔对比图向团员们详细介绍了新中国70年的艰辛发展史和光辉奋斗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日渐繁荣、逐渐强大之景。“沐改革之风,圆复兴之路”。从以前的杂乱无章,到如今的秩序井然,无一不诉说了新中国70年历程的巨变,一再发出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随后,通过“谁是真的爱国”的游戏活动加强广大团员对国家标志、国家近况的了解。紧接着的知识竞答、综合时政焦点、团员素质等知识,增强了团员学习积极性。此次团课通过各种互动环节丰富了课堂学习内容,拉近了团员与国家的距离。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使之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主持人张宁生在带领同学们玩”谁是爱国者“游戏。记者 赵子萱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