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0-06-16点击数:

为倾听学生心声,提供交流平台,了解毕业生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想法和建议,6月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于1号楼603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滕祥主持,教科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周友士,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及十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滕祥对在座党员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他们走上新岗位表示祝福,感谢他们在学院院风、学风中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希望他们在毕业离校之际,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办学质量等方面的提高。

同学们畅谈四年生活和最近毕业情况,以及对学院的建议。已成功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王紫萱同学提出,教育技术学专业课程设置需要完善,数学学科和硬件知识比较欠缺。‌1610班叶泽宇感慨,回顾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她很感激学校给了转专业的机会。虽然少了一年的专业学习,但更了解了选择该专业的难能可贵。

邓如陵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党员作为先进分子,对于自身发展要有清晰目标,人生有一些关键节点,比如高考,再比如现在毕业考研考编。考研能否成功,除了外在条件,还要有自己内在的动力。这些动力来自于对目标的清晰认知,和自信心等。接下来,就是思考怎么做,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道路,考虑周详,追求卓越,相信自己能有更好的成绩。另外,在人生发展过程中,三五年内可能要解决婚姻恋爱的人生大事,作为老师希望学生能找到合适的另一半,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这与事业发展很有关系。

周友士在认真听取毕业生意见后,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学生们的意见,从硬件设施、学生思想、专业衔接、综合课程设置等方面做出改变。最后,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管入党出于什么目的,但加入就只能有这一个信仰。竭尽所能,无愧于心。二是牢记宗旨,奉献青春。习近平在会议中强调人民至上,最近疫情也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好好工作,教书育人,也就是服务人民。三是积极人生,守住底线,积极人生就是不要被面前的挫折影响,人生路还很长。无论个人的发展道路上有什么样的困难或诱惑,要守住自己的做人做事底线。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