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教科院开展党员毕业生活动

作者:审核人:时间:2019-06-19点击数:

教科网6月17日电(记者 周梁阳光 沈明洁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6月17日上午,教科院于1号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党委书记周友士、党委副书记戴云参加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梅雪、部分党员毕业生代表参与参观活动。

党员会议上,戴云要求学生党员,要与时俱进,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思想,积极主动地向身边优秀的师长学习,关注国家大事,努力做思想的践行者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其次,要加强书本学习的能力。他表示本科阶段学生只具备初步的研究能力,因此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有所追求,用理论文化知识为自己铺垫。同时,要加强向社会学习,增强社会的服务意识,要勇于去做别人不敢做、不想做的事。

随后,周友士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学生党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党员们积极学习。周友士提出,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及党的其他相关知识,提高学习的热情。

会议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在讲解员赵千千的带领下进入校史馆,感受淮阴师范学院悠久历史,了解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及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淮师校风。戴云为毕业生们逐一介绍名人校友,鼓励他们以名人校友为榜样,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毕业生们走进周恩来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参观橱窗陈列的图片及书稿、观看周恩来影片,了解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感受周总理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

在周恩来精神教育基地,戴云带领党员们进行宣誓,鲜红的党旗,简而有力地渲染出庄严的气氛。现场响起激昂的宣誓声,每个同学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短短几十字的誓词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承诺。戴云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将入党誓词内容真正践行到日常生活中,从中提取正能量,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15级学生代表陈华、16级学生代表余星怡进行发言,他们讲述参观校史馆的感受,表明发扬淮师人精神的决心。

戴云为毕业生们分发并佩戴党员徽章,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他们走上新岗位表示祝福,鼓励他们不断前进。

此次毕业生党员活动促进了教科院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工作,有利于学生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以淮师精神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党员身份。 

图为教科院开展党员毕业生活动。记者 干爽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