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教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周颖 周梁阳光/文 赵子萱/摄审核人:时间:2019-10-31点击数:

教科网10月31日电(记者 周颖 周梁阳光)为提高学生党员的必备素养和知识储备,明确入党动机,10月29日晚于崇文阶106,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为教科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滕祥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小组成员阎大伟到场全程旁听。

图为教科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记者 赵子萱

党课伊始,周友士提出“大学生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问题,随后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教科院目前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如何改进学生党建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必要性,指出既然同学们已经向党组织靠拢,就必须遵守党纪党规,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奋斗目标作为个人奋斗目标,锤炼自身政治品格。周友士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行了具体分析,明确了目标与任务。根据教科院前期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在学生群体中,学生党员在思想、工作、学习上都能起先锋模范作用,但与此同时,仍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参加活动不积极、支部活动缺少严谨性等问题。周友士指出,学生党员应努力做到,心中揣着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头上顶着组织,做“顾大局、识大体”的先锋;肩上担着责任、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锋;脚下踩着底线,做“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

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大学生党员明确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在增强自身素质的同时更好的践行党的宗旨,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