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特岗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谢同祥/文 胡萍/摄 审核人:时间:2018-10-22点击数:

    教科网10月22日电(记者 谢同祥)10月21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18)”——山西省特岗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师苑宾馆会议室顺利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教授,淮师继续教育学院王之国院长、韦相和书记、牛树青副院长、项目首席专家谢同祥教授以及来自山西省近50名乡村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之国院长主持。

施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对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大家讲述了淮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并对本期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淮师教科院谢同祥教授对培训方案进行了简要解读,从方案制定的依据、制定的过程、培训的内容和培训的方式4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来自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的尉晓丽老师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教学能力。

本次国培项目由山西省教育厅举办,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共同承办,培训为期5共计4个培训模块10个培训专题。在培训方式上采用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名校观摩与交流、对话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有效地发挥国培课程资源的优势与教师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培训实效。

2018信息技术开班典礼照片.jpg

图为开班典礼。记者 胡萍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