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淮师教科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

作者:吴雪纯 肖箫 陈逸行/文 余典 浦桢烨/摄审核人:武美贤时间:2020-10-23点击数:

教科网1023日电(记者 吴雪纯 肖箫 陈逸行1022日晚,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典礼由教科院副院长郭雪晴主持,出席本次典礼的人员有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副院长何杰,副院长任红娟,党委副书记滕祥,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

13479

图为教科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现场。记者 余典

入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友士首先对439名新同学加入教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和教科院的概况,并对莘莘学子提出四点殷切希望:学会适应新环境,尽早融入淮师大家庭;确立目标、学会思考、付出努力,收获成功;培养兴趣,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争取学有所成;保持健康的心态,快乐学习和生活。周友士书记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任红娟就教学管理方面的内容作了解读,其中包括学籍管理、考勤、考核和成绩的计算、绩点、休学、复学、毕业结业等七个方面的问题。为了便于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她提出三点建议:热爱学习、制定计划、勤于实践。

滕祥阐述了认真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提早制定学业生涯规划,树立就业意识,做到有计划有目标,努力地完成大学学业。同时,他还强调了规矩意识,希望大家通过合理的程序和渠道反映问题,以解决诉求。

随后,优秀老生代表1801班严格同学从自己平衡活动和学习时间的经验切入,鼓励新生坚定理想、努力拼搏。新生代表2001班戴玉璇同学畅谈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期待,表示将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不忘初心,提高自身修养,全身心投入大学新的学习生活中,回报母校的培养。

本次入学典礼不仅加强了20级新生对教育科学学院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融入学校大环境,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美好的四年求学之旅。

13A93

图为教科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现场。记者 浦桢烨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