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育技术学系启动“技术赋能教育”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杨绪辉/文 罗冬梅/摄审核人:杨绪辉时间:2020-08-26点击数:

教科网8月26日电(记者 杨绪辉)为活跃学术氛围,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进一步凝练教育技术学团队的学术研究方向,催生更多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教育技术学系启动了“技术赋能教育”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8月26日上午9:00,第一期的学术沙龙活动在教科院1-203教室成功举办。期间,谢同祥教授开展了主题为“必选与自选:学术研究的两条路”的线上讲座,杨绪辉博士开展了主题为“从教学样式到学习范式:人工智能环境下学习的通用设计转化”线下讲座,学系书记罗冬梅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教育技术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谢同祥教授从学术研究的选题出发,介绍了必选课题的价值和重要性,并阐述了如何结合自身研究兴趣以及学术研究前沿进行课题的自选,同时也指出了开阔的视野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对于选题的重要性;杨绪辉博士从自身的研究工作出发,讲解了什么是学习的通用设计,其在当前学习设计领域中的现实境遇与未来出路,并解释了在人工智能环境下为何以及如何要从教学样式转化为学习范式;最后,各位参会教师从当前人工智能环境建设、学习设计的样式以及技术对特殊教育的支持程度等方面抛出了若干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和热烈的讨论。

图为谢同祥教授正在进行线上讲座。记者 罗冬梅

图为杨绪辉博士正在进行线下讲座。记者 罗冬梅

本次学术沙龙内容丰富、讲授深入、讨论精彩,不仅激发了与会者参与学术研究的热情,深化了对技术发展现状、学习设计形态等方面的认识,也凝聚了学术交流氛围,是我系学术沙龙常态化的重要开端。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