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作者:刘泽贤 李可欣/文审核人:时间:2020-07-01点击数:

教科网7月1日电(记者 刘泽贤 李可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通过线上会议、在线交流等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6月30日下午,教科院部分党员学生汇聚开展党日活动的腾讯会议室,分别进行了重读入党誓词、党员抗“疫”志愿者交流心得、表彰优秀志愿者等环节。与此同时,会议外同步进行线上抗“疫”志愿者感悟分享和建党99周年知识抢答竞赛。

图为学生宣誓现场。

会议室内首先进行的是,学生党员重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当再次举起右拳,宣读出那在心里回想了无数次的誓言,同学们仿佛看到了嘉兴南湖上小小的红船;仿佛看到了井岗山林间点点的星火;仿佛看到了地震洪水中冲锋在前的党员突击队;仿佛看见了飘扬在抗击疫情战场一线的党旗。

在党员战“疫”者讲话环节,黄心玥与胡梦凡同学详细地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她们所参与的战“疫”工作。通过她们的讲述和PPT的展示,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防“疫”志愿者的辛苦与光荣,表示今后必将学习并弘扬抗“疫”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学本领、受教育、践初心。

图为学生战“疫”工作现场。

图为学生介绍战“疫”工作现场。

在建党99周年线上知识竞赛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抢答。了解党史是为了不忘来路;回首来路是为了继续前行;砥砺前行是为了实现理想。此次竞赛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情况,还提问了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确保不松懈、不马虎,做好同疫情做长期斗争的准备。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对党史的了解更透彻了、对党的宗旨认识更深刻了、对党的未来发展更自信了。

图为学生线上答题现场。

图为学生线上答题现场。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些许中国前进的脚步,但是通过中共的英明指导和广大党员的不懈奋斗,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这期间许多身为党员的淮师师生挺身而出,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抗“疫”。真正做到平时积极履责,践行党章;战时冲锋在前,深入一线。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不断凝聚力量、牢记嘱托、风雨兼程、勇毅前行。共产党员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