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科之星 正文

主题教育月|前行路上,榜样力量

作者:卜雨馨/文审核人:潘架丹时间:2018-04-08点击数:

教科网4月8日电(记者 卜雨馨榜样人物特辑:榜样人物,一路成长,一路绽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君共勉。

孙青雅

-1501班学生,现任团支书,院自管会副主任-

曾获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同时也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

总有一个铿锵的声音,回响在班级大大小小的事务管理上,让同学无比地信任;总有一个踏实的背影,出现在图书馆或自习室,一直坚守着进入大学时的初心;总有一个坚定的步伐,踏遍了院里院外、校内校外,只为肩负起那份属于她的责任。只因为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善良永远不会出错。

而这些都来自于她,爱笑真诚不服输的她——孙青雅。

“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可以用这句话来形容她的美丽与成绩。她光辉成绩的背后绝对不止于这样的轻描淡写,但从她身上散发出的榜样光芒不是耀眼夺目而是温暖静谧。

每个人一生中都至少应该获得一次全场起立为他鼓掌的机会。而对于孙青雅,该为她鼓掌无数次。


王青

-1502班学生,现担任教科院学生会副主席兼自管会主任-

在校期间平均绩点4.10,曾获五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百度百科知识竞赛一等奖,获校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校三好学生等10余荣誉称号,获校级奖项20余项。

仰望星空,梦想起航

在步入大学后,面对一眼望不到边的未来,她坚定地对自己说:“誓不负此韶华。”她曾在深夜九十点从自习室踏着月光归来,也曾在图书馆埋头书海一整天,她见过晨曦的光,见过夜晚的星,她比墙壁上的每一道裂缝更熟悉晚风,她比图书馆门前的喷泉更熟悉淮安的夜空。她永远用保尔 .柯察金的那句话来勉励自己:“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学生工作,尽心尽力

除了学习,她的生活中还有很多的责任。她留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两个社团重要职位。这些职位让她不断成长,也不断进步。她深知,一个人的价值在于社会价值,在于奉献,而作为学生干部,扎根学生组织,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形式。

热情褪去,责任不能退却。在工作中,她竭力将每一件事情组织安排好,同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创新点子和想法,科学组织,合理安排,誓将每一份工作做好,以回报学校和学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上帝不会亏待努力的人,荣誉纷至沓来。无论是一等奖学金,还是优团优干等荣誉称号,不过是岁月的痕迹,历史的篇章。她更想用一个词语来鼓励自己:归零。是的,前路征程漫漫,攀登高峰永不停止。努力是一种常态,它应该是一种进行时,而不是过去时。她坚信:朝圣荣光,跬步徐行万里路,不彷徨。


杜单单

-1503班学生,曾任班长 现任院教务工作部部长 校教务信息站站长等职务-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次校优秀共青团员、2次校优秀青年志愿者,3次校优秀教学信息员,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带领同学坚持训练专业技能,争做卓越教师。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活动,在学习与工作的过程中,学做有心人,不断追求专业技能的卓越完善和工作能力的提高改进,获体育文化节“三走”二等奖,院“友爱之星”等荣誉。

生活中的她倡导大学生活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作为同学眼中的她,是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曾获得校“感恩节手工明信片”三等奖,校“我与自然只差你”DIY 手工大赛活动一等奖,校冬季标语征集大赛三等奖,“阿姨,我想对你说”明信片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校大学生通讯社“春之美”摄影比赛二等奖。


石海柏

-1504班学生,曾任海棠风财务部部长 后勤管理与服务学生联合会副主席-

曾获国励志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开朗外向的她,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活动种类丰富,涉猎广泛,并荣获各类奖项。并且在2017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比赛中担当志愿者,服务社会。

她是班级的班长,她是魅力主席,她是年度人物,她是标兵……她是淮师的一抹明媚阳光。她始终坚定自己的人生信条——坚持以无忧无惧的态度直面人生,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高程香

-1505班学生,现任院党建副主任,班级班长-

她是中共预备党员,是我们的榜样。

学习上的高程香,脚踏实地,入学以来,获国家奖学金,泉海奖学金,5次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江苏省政府境外学习奖学金于2018年暑期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习教育学课程。

曾获得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社团干部,带领同学坚持训练专业技能,争做卓越教师。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活动,在学习与工作的过程中,学做有心人,不断追求专业技能的卓越完善和工作能力的提高改进。

生活中的她严于律己,乐于助人,经常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走访小学传承恩来精神,去自闭症儿童中心做志愿服务,曾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


张云蔚

-1506班学生,现任院办工作部部长-

她是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理想、信念、担当”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她有很多身份,每个看似绚丽的身份背后,是她无数梦想与努力碎片斑驳的折射。三毛说,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而她,正如此,于春风柳拂处,恰自缓步而来。

风有风的流浪,霞有霞的追寻,云有云的漂泊。人生之旅,她也有她自由努力的方向。

她有风的坚韧:学习上,她像风一样,自由奔放,执着永恒。不论是课堂上的认真听讲,学以致用;还是课下认真复习,踏实刻苦。入学以来,获4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她有霞的绚烂:工作中,她像霞一样,点染天边,温暖人心。曾几何时,参与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里;曾几何时,穿梭在“三下乡”寒暑假社会实践活中;曾几何时,奔走在淮安市少儿图书馆;与光同行,陪伴在自闭症家庭里,守候幸福,关爱着留守儿童的幸福时光……

她有云的温柔:生活上,她像云一样,轻柔浪漫,待人真诚。她喜欢在闲适的午后,拿一本书,清茗。她会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拿着纸笔,记录。她爱迎着风,一个镜头,定格。她会团结同学,一个

微笑,明媚……

以梦为马,诠释着岁月里那份属于自己的精彩。


韩燕优

-1507班学生,现任团支部书记、教科院党支部四支部宣传委员、教科院师训部部长等职务-

韩燕优同学自入校以来,在学习上和工作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的她勤奋刻苦、认真努力。除了认真学习学校规定的课程知识外,还经常去图书馆进行自主学习。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等。被评为校军事训练标兵、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等。

工作上的韩燕优一直坚持严谨负责的态度,在任职过程中带领同学坚持训练专业技能,争做卓越教师。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活动,学做有心人,不断追求专业技能的卓越完善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张然

-1508班学生,连续三年被评为早起社训练标兵-

作为卓越教师班的一员,张然刻苦认真,坚持晨练,苦练基本功。在学习上,凭借不懈的努力和勤恳的态度荣获得四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并多次荣获“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在教科院举行的评选四星活动中,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被评为教科院“才艺之星”。除此之外积极参加活动的她曾获“节能领跑,绿色发展”手抄报征集活动一等奖,“智多星”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校社联“三走活动”三等奖,校社联优秀后备人才,校社联百团大战才艺比赛三等奖.....生活中的她活泼开朗,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幽默风趣,给班级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欢乐与正能量,为同学和老师们所喜爱。


位立敏

-1509班学生,共青团员-

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级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江苏省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优秀奖,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她热爱生活,积极乐观,总能在各种生活环境中找到乐趣和阳光。她在上课时总能呈现最好的状态。她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在教室最前排的座位上,总能看见她在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她说她喜欢上课,每一位老师都能教会她很多知识和道理,这是对待学习的态度,如果有了这个态度,一定可以做好每一件事。对于生活,她充满了热情和善意。无论班里哪个同学需要帮助,她都会热心地为别人提供帮助,尽可能地协助别人解决问题,是一个受人喜欢学生。

从大一到大三,她一直秉承这种态度和方式对待生活,她始终相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只要你脚踏实地地走每一步,前途永远都是光明和充满生机的。


黄歌

-1510班学生,现担任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艺术团副团长和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

学习中的她刻苦认真,专业基本功扎实且成绩名列前茅,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四次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作为主要学生干部,该生积极参加,组织策划各类校级院级活动,在主题教育月中三次被评为校先进个人称号。

在生活上,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能与同学友爱和睦相处,曾获得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先进个人称号。同时,在任职器乐队队长期间,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并获得甲组器乐组二等奖,为校争光。因各方面表现优异,经学校层层选拔参加江苏省境外游学政府奖学金项目,该生2017年暑假赴多伦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陈希越

-1511班学生,先后担任校组织部干事、院体育部部长、班级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

现就读于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国际专业,系201511班学生,发展对象,获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号称“小太阳”的她热情阳光,乐观向上,学习勤奋,对待同学真诚友善,对待工作认真、细致、负责,有丰富的兴趣爱好:烹饪、摄影、羽毛球、制作视频等。大一至今,积极响应院与校的号召,配合校、院学生会开展各项体育及其他活动,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与同班卓教班成员承办了2017年小学教育专业素质汇报演出。曾主办趣味运动会、夜跑、拔河比赛等多项活动。先后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和心得体会评比二等奖、优秀学生会干部、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体育先进个人、校羽毛球赛团体第七名等荣誉。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让我们在这些榜样身上,找到自己可以进步的地方。在榜样的力量下,变成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