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教研 正文

学“新安旅行团”精神 立新时代青年品格——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赵启瑞/文 赵启瑞/摄审核人:杨亚军时间:2021-07-12点击数:

   教科网7月12日电(记者 赵启瑞) 7月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淮安市新安小学开展。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党委副书记滕祥、新安小学校长王晓明及教育科学院“新安旅行团”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4495B

图为宣讲团成员参观纪念馆。记者 赵启瑞

 活动在新安旅行团纪念馆拉开序幕。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毛主席写给新安旅行团的信件展览,参观了新安旅行团的路线图与浮雕,学习了新安旅行团的抗日事迹,聆听了新安旅行团团歌与新安进行曲,进一步了解“新安旅行团”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使大家感受到新安旅行团的爱国热情与抗日斗争的艰辛,提升“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念。宣讲团成员怀着美好的祝愿,为新安小学献上一幅幅优美的作品。

教育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祥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新安小学校长王晓明介绍了新安小学的具体情况,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阐释了爱党爱国、守初心、担使命重要性。学生代表苏婉萱、周瑶、以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扬新安旅行团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牢记红色传统,传承奉献精神,学习“新旅”精神,心怀家国、高举旗帜、不畏荆棘,步伐坚定的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新安小学会议室,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亚军与王晓明校长共同为淮阴师范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教育科学院与新安小学签订合作共建“新安旅行团”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携手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强化课程改革新尝试和实践育人的新探索,引导大学生带领小学生一起,共同领悟新安旅行团“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精神。

   教育科学院学生代表还向新安小学赠送了与新安旅行团相关的手抄报、毛笔字和手工作品。本次活动了淮阴师范与新安小学的交流合作,坚定了青年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了新时代师范教育的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赵启瑞

图为揭牌现场。记者 赵启瑞

图为教科学子赠送手工作品 记者 赵启瑞

37F51

图为宣讲团成员合照。 记者 赵启瑞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