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拂晓早起社举办“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书画手工比赛

作者:陈伊婷/文 赵文萱/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3-03-14点击数:

教科网314日电(记者 赵文萱 陈伊婷)在阳春三月的浩荡春风中,我们对雷锋同志的思念愈发深切。为了传播和弘扬雷锋“助人为乐,爱国爱党,热情似火,默默无闻”的精神,教育科学学院特此举办“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书画手工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 记者 赵文萱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23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种形式,同学们可自由选择以简笔画、书法或剪刻纸的形式来参与本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学习和继承雷锋精神。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作品。现场秩序井然,比赛环境良好。

D97D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 记者 赵文萱

经过认真评审,董雨欣、肖璐等同学荣获简笔画项目一等奖,陈倩、袁丹等同学分获二、三等奖。郭思悦、蒋琪等同学荣获书法项目一等奖,陈兰兰、曹敏等同学分获二、三等奖。曹敏、马逸菲等同学荣获剪刻纸项目一等奖,张琪、曹晶晶等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图为获奖作品。

图为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们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和感悟,更是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有利于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风骨。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