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教科2201班团支部开展“强化就业知识,明确就业方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陈杨/文 童思磊/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3-05-20点击数:

教科网520日电(记者 陈杨)“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叫蓝图;没有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才叫航行。”为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 519日,教科2201班全体同学在崇文楼3-305教室开展了强化就业知识,明确就业方向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秦琦和副团支书陈自维策划并组织本次活动。

图为班会现场。记者 童思磊

秦琦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内容以及流程,随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生涯规划的具体内涵和内容,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讨论和分析团支书给出的具体事例发掘自身兴趣,明确自己的能力发展和性格特点,进行生涯规划的探索以及决策,并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

分享结束后,秦琦请同学们会后撰写本次活动感想,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更加清晰,也启发每位同学主动思考自己的生涯规划,为将来的就业或者升学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