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梁娜 董雨欣/文审核人:滕祥时间:2022-04-13点击数:

教科网4月13日电(记者 梁娜 董雨欣)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相关事项,给各年级同学提供一个与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9日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2022年的考研分享会,辅导员潘架丹老师以及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考研分享会。

来自18级小学教育(文)专业的颜炜提出考研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考研本身是孤独的,在考研的过程中要学会享受孤独。对于如何备考,颜炜从英语、政治和专业三方面详细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备考资料、复习规划与应试技巧等。来自18级小学教育(理)专业的张颖涛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年时间安排、天时间安排,给出了一些背诵英语和专业书的技巧,提醒同学们考研的一些时间节点以及考试时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来自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王菲分享经验时,提到了四个词,分别是规划、复盘、自律和心态,她告诉同学们要站在自己已有的基础水平之上进行规划,脚踏实地,在一天的学习之后需要进行复盘,寻找自己的问题,及时解决调整,自律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来自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赵佳宁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刷真题与模拟的重要性,真题可能会反复考,模拟可以帮助自己合理地安排答题时间,整理知识点思维导图是一个好的方法,最后,提醒同学们不要情绪化学习。

图为考研分享会现场。

图为同学观看考研分享会。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的疑问,18级的同学们采取逐个击破的原则,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在分享会的最后,主持人向受邀参加此次考研分享会的18级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即将毕业的18级同学前程似锦。同时,主持人祝愿每一位准备考研的同学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下去,在未来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