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活动 正文

教科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作者:武美贤/文 武美贤/摄审核人:时间:2020-05-08点击数:

教科网5月8日电(记者 武美贤)为更好地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工作,5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刘仁明在教科院智慧教室,与大家交流经验,并提供指导。会议由教科院院长曹如军主持,教科院副书记滕祥、副院长任红娟、各学系骨干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为推进会现场。记者 武美贤

会议伊始,刘仁明就大家的问题:三大赛事(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和创青春)的区别切入,分别从各个大赛的背景、比赛内容、基本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带队经验,为大家做了生动详细的阐述。他指出,现在全国各大高校都非常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际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在选题立项方面,我们应深入挖掘自身的特色,充分利用地方和学校的资源。例如,教科院更适合申报人文社科类的调研报告,可研究的特色资源有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扶贫等,还可结合本地的特色文化资源,比如大运河文化、洪泽湖生态等。确定了项目方向,接下来需好好打磨项目的内容,包括项目计划书和汇报PPT,要考虑团队、创新性、商业性、公益性等方面。

随后,部分教师代表根据自己以往的参赛经历,提出问题,刘仁明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在场的老师都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多。

此次大会的召开让老师们更加清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及选题策略,为更好地参赛奠定基础。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