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院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与“加强诚信教育 严肃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谢胡宇 沈天赐 朱相虹 陈庆旭/文审核人:滕祥时间:2022-06-29点击数:

教科网6月29日电(记者 谢胡宇 沈天赐 朱相虹 陈庆旭)临近期末,又是一年毕业季,为给毕业生留下珍贵的校园回忆,树立爱校荣校的学子情怀。同时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让学生们正确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规划时间进行考前复习。2022年6月,教科院团委面向18级毕业生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面向19到21级学生开展“加强诚信教育 严肃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

四年光景,细水长流,毕业一瞬,感慨万千。1807班团支书分别从师生情谊、同学互助、学业收获、以及生活感悟等多方面发表毕业感言——或动情、或诗意、或理智、或平易,她那朴实的话语和真诚的情感深深感动了各位同学。动人的旋律响起,1806班倾情演唱《不说再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此曲歌毕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大学生涯即将画上句号。无数珍贵的瞬间在镜头前定格,谢师恩、忆知己、期未来,都在这一刻凝聚成对淮师的眷恋。

古人云:不以规矩,不成方圆。2004班团支书以诚信考试承诺书内容为切入点,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同学们认真阅读考试条例并通过条例认识到:诚信考试不仅是对出卷老师的尊重,更是对知识的敬重。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如何正确理解诚信考试,同学们积极分享见解与心得,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庄严宣读并共同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将诚信内化为立身处世的准则,外化为实际行动。

教科2104团支书从反面事例入手,就诚信考试问题发表演讲,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突出加强诚信教育与严肃考风考纪的必要性。接着带领同学们观看有关诚信教育的视频,促使同学们形成诚信意识,从根源上去除作弊的想法。同学们当场制定了考前复习计划,以诚实守信的态度积极备考,力争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毕业班每位学生的大学生活都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也加强了诚信教育,树立了优良的考风学风,促使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律意识,消除侥幸心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作为淮师学子,我们应弘扬求实学风,承中华传统之美德,立诚信考试之根本,严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最后,愿毕业生们能够永葆初心,切实做到“崇德、励志、博学、笃行”,并为之坚守奋斗终身。蓬山无多路,扶摇青云上,遥祝诸君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