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淮师教科院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梦想公开课

作者:沈彤 周宇晗/文 赵永艺/摄审核人:顾依荻时间:2021-09-18点击数:

教科院9月18日电(记者 沈彤 周宇晗)为了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强化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责任,9月1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崇文阶106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团委学周部部长沈彤主讲,教科院团委书记顾伊荻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图为讲稿人沈彤在开展梦想公开课。记者 赵永艺

沈彤主要从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感人事迹、抗击疫情体会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总结。疫情防控期间,教科院涌现出一大批的有志青年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教科1802班的黄心玥作为预备党员,从早到晚坚守在派出所宿舍卡口,和其他值班人员一同为居民办理出入证,登记往来人员的信息,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等。教科1908班宋波作为19级退伍军人,积极加入上海市退伍军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行列。此外,还有主动请缨深入抗击疫情一线的特报记者张晋宁,跨界媒体人周俊、现代快报记者李子璇等新一代青年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图为讲稿人沈彤在开展梦想公开课。记者 赵永艺

此次公开课,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同先辈一样“处处为国家着想”的赤子之心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凛然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勇于担当责任;在关注个人权益的同时,也懂得尊重集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