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1-04-09点击数:

教科网49日电(记者 吴雪纯 肖箫 武美贤4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于崇文楼106报告厅召开“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滕祥主持,教科院院长曹如军、副院长任红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全体辅导员及教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记者 余典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曹如军就本次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全面宣传;积极组织、加强引导;抓住重点、务求实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觉地参与到主题教育月活动中,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以主题教育月活动为载体,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党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

任红娟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开展“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教科院将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以“学、传、颂、讲、做”活动为载体,结合教科院专业特色分别开展“学”习以明理、“传”承以崇德、“颂”赞以增信、“讲”演以明志、“做”实以力行五个系列活动。

动员大会最后,滕祥要求各班级要认真学习曹院长动员讲话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各班要召开班级层面的动员会议,务必要做到“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的活动主题人人知晓,不留死角;要组织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学院关于主题教育月的活动方案,紧扣活动主题,结合班级实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形成层层动员的全覆盖机制、人人参与的良好教育氛围。

第二阶段为学生干部培训会。滕祥从“增强意识、培养精神、提升能力、协调关系”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邓如陵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明确角色、率先垂范、合理规划,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责任感。

图为学生干部培训大会。记者 余典

图为邓老师讲话。记者 余典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