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举办“以老带新”项目研讨会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1-04-02点击数:

教科网41日电(记者 武美贤)为扎实推进新老教师结对工作,41日下午,教科院关工委特邀请学院关工委老教师,在1号楼601室召开会议商讨结对工作进展与下一步计划。会议由教科院关工委主任周友士主持,原院长顾书明、教科院关工委委员袁维新、学前教育系张曦敏、冷英嘉及教科院关工委秘书武美贤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文慧

周友士表示,自去年教师节开展新老教师结对工作以来,青年教师反映效果良好,经前期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了解到他们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切实需求,拟进一步细化结对方案,如实行交叉听课, 反馈教学得失:要求每位青年教师全年听名师课不少于40节课,老教师全年听青年教师课不少于20节课,听完要互相有交流反馈,并填写好《课堂情况记录表》。

在场的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赞同新方案,并表态会全力支持,尽自己所能为青年教师提供帮助,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与年轻人一起共同学习进步。

  据悉,此方案开展周期为三年,预期通过三年结对共建,使青年教师力求达到以下目标:⑴提高师德修养,树牢职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教书育人楷模;⑵提高新引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实施能力,在校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中获奖或者获得教育教学课题,教育教学受到好评;⑶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力争获得省部级课题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篇以上。

AE7E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文慧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