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邀请蔡铁鹰教授畅谈“西游”文化

作者:叶欣雨/文 审核人:时间:2016-12-24点击数:

教科网12月17日电(记者 叶欣雨)12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邀请了文学院蔡铁鹰教授为我院学生举行了一场题为《西游记的历史文化解读》的专题讲座。

蔡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西游记》的相关记忆。并从多角度地给学生讲述了《西游记》的面世、影响和价值,他认为《西游记》拥有的价值是无可估量,其核心价值是唐僧永不言弃的精神,深刻地体现出中国人求学求知的坚忍。《西游记》具有中国文化的代表性,具有走向世界的唯一性。最后,蔡教授还指导学生如何正确阅读西游记,他强调阅读《西游记》要从文字层面把书读顺,文学层面把书读懂,文化层面把书读透。

蔡教授对《西游记》的解读从宗教、习俗等方面让学生深入地了解了《西游记》沿袭至今的魅力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1.jpg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